建商以興建高樓層建物為當地地標為榮,民眾選購房屋時,往往也偏好高樓層,主要是看中高樓層的景觀視野,但往往忽略房屋稅要繳得較多。同地段及同面積的房屋,大樓住戶繳的房屋稅比透天厝又要高。

 

屋總層數越高,通常每年要繳的房屋稅越多。房屋稅計算基礎是房屋現值,該現值是由房屋標準單價、折舊率、地段調整率等項目核算而來,而房屋總層數是影響房屋標準單價重要因素,樓層數越高,房屋標準單價就越高,如果同路段、同面積的房屋,電梯大樓繳的房屋稅就比透天厝來得高。

這是因為大樓房屋建築費用比透天房屋高的緣故。因為房屋現值是計算房屋稅負之依據,而房屋現值的評定,又受「房屋標準單價」、「房屋之折舊率標準」、「房屋位置所在之路線地段等級」等因素影響。其中決定房屋標準單價的因素,又有房屋之用途別、構造別及總層數3種。所以房屋樓層愈多,所適用的房屋標準單價愈高,也就是所負擔的房屋稅也就愈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屋 現值 折舊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房產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